黄油西米桑

【鼠猫】WTF!怎么是你?11

-目录-

“猫儿!他们居然敢——”

白玉堂在展昭面前说过很多烂话蠢话混账话,但是没有一句能像上面这句一样,让他在脱口而出之后,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。

——居然敢什么?居然敢绑你过来?

开玩笑!看看他的作战服,看看他的装备,看看他专业的侦查姿势!谁绑谁啊这是!

展昭在瞥见他的一瞬间,整个人就如弓弦般弹起,向这边直射过来。听见白玉堂这半句话,他的身影不可察觉的一颤,但动作却丝毫没有凝滞。

白玉堂的大脑还在宕机,但训练多年,精密得如同上了发条的身体却迅速做出了保命的反应:右后侧下腰75°加左臂格挡,堪堪避开了展昭的凌空飞踢。

从现在他左小臂的酸麻程度来看,如果刚刚被踢中,下场只有一个——胸前肋骨折断三根以上并反向插入胸腔,运气好的话刺穿肺部,运气差些心脏当场就要停摆了。

展昭一击落空,动作却丝毫没有停顿。他右手回抡,带着枪托直砸向白玉堂的左脸,借着回身的力量,左手成抓去扣他握枪的手腕。

小腹、咽喉、后脑……他的动作如行云流水,看上去就像一支壮丽的现代舞。舞者在台上飞跃旋转,挥洒着充满力量感的汗水。如果白玉堂此刻不是被他的凌厉攻击逼到命悬一线,简直要鼓起掌来。

格斗术、咏春拳、还融合了一些空手道……白玉堂细数着展昭的路数,心里雪亮。他绝对在五岁以前就开始接受系统的训练,军队系统,专门培养以一敌百的变态特种兵的那种军队系统!

——八块腹肌的海洋生物学教授?MY ASS(才怪)!

展昭的动作迅猛又敏捷,好似草原上一头追逐猎物的黑豹。被大自然塑造到完美的肌肉随着动作起伏,每一根线条都是极致的流畅。他的眼神锐利如刀锋,扫射之处万物迸溅,瞳孔里只装了一件东西——那就是猎物的咽喉!

白玉堂躲闪着格挡着,心里哀叹:自己就是寓言故事里那个愚蠢的农夫。

那蠢货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儿,兴冲冲地抱回家里,好鱼好奶地喂着,一点一点把它养得皮毛柔顺,肌肉饱满。结果有一天一觉醒来,Boom!小奶喵变成了大黑豹!它跳到那个胡乱播撒爱心的笨蛋农夫身上,嗷呜一声咬断了他的喉咙。

就算是在状态全盛时期,白玉堂自忖也没有绝对的把握打赢眼前之人。何况是心乱如麻的现在!

胜负已分。

PPK无助地滚落到了房间的另一个黑暗角落,白玉堂右臂酸痛,单膝跪地——倒不是又想求一次婚,只是他脑门前方三寸的枪口好像不大想满足他站起身来的意愿。

刚才充斥了整片空间的拳脚相接声归于平息。燃烧棒发出的微弱光亮里,只有两人粗重的喘息。

莹黄的光芒闪动间,白玉堂轻轻一笑,勾起右边唇角。这笑容配上他的修眉凤目,灯光下竟映出几分邪魅之意。展昭见状微微别开了目光,但握枪的双手还是稳如磐石。

……终于。

他知道自己应该立刻动手。不管上头后面会怎么说,一口咬定‘锦毛鼠’身手太强,自己没有活捉的把握,只能当场击毙,省得他们再百般审讯……

这不是早就想好的吗?为什么自己动不了?

时间点滴流逝,展昭终究没有挪动半根手指。他的眼睑半垂,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面前这个满身尘土的人,仿佛被怕他身上的光芒刺伤了眼睛。

在一片沉默之中,白玉堂率先开口,问的话却似无关紧要:“……你那把沙漠之鹰呢?”

展昭此刻从骨髓到血液,全身都融成一团浆糊,大脑根本消化不了问题,半晌才呐呐道:“它叫‘巨阙’。”

白玉堂往他腰间扫了一眼,淡淡道:“嗯,好东西。TC4的枪管,加长了弹匣,套筒也改过吧。配得上这名字。”

他顿了顿,又露出了那样嘲讽的笑容,“为什么现在不用它?”

他像是知道展昭不会回答似的,很快就自己答道:“因为,要是在这个距离被它的AE子弹射中的话,我腹腔以上会全部烂成一团血色的泥浆,场面实在是恶心得很。相比之下,还是点22要温柔些……你对我一向很温柔的,是不是?”

展昭觉得喉咙也被又黏又厚重的浆糊堵住了,还泛上一股铁锈味来,呛得自己闷闷地喘不上气,:“……我必须……”

“必须什么?”白玉堂嘲讽的笑容渐收,五官冰冷如刀刻,“必须让我爱上你?必须和我结婚?……还是必须骗我一辈子?必须一枪崩了我?!”

他的音调一开始近乎呓语,渐渐越提越高,到最后几乎是在咆哮。

自打两人认识开始,白玉堂从来没跟展昭红过眼,就算耍性子闹起来,那里头也掺了五分的嬉皮笑脸。展昭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,居然有些不敢逼视,只能极力控制自己的眼珠不要乱转。

一个小小的气泡从心口挤了出来,艰难地浮出水面,啪地一声破碎了。

白玉堂猛地抬起头来,眼睛中星星点点,像是满天的星辰都被揉碎了洒在里面:“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?你看着我啊,看着我的眼睛!来,告诉我,你必须亲手杀掉我!”

展昭从未见过这样亮眼的星空,一时之间觉得眼眶里似乎有针在密密地扎。他快速地眨起了眼睛——这是在极端干燥环境下保护眼球不至于过度干涩的方法,他在求生课上学过的。

“你说啊!你有本事拿枪指着我,难道没本事看着我的眼睛?没本事说这一句话?!展昭!”

——展昭!

最后两个字划破空气的一瞬间,‘南侠’这台刚毅又精确,齿轮永远严丝合缝,铰链永远顺滑的机器迟疑了,它的主板上出现了一个Bug!

也就在这一瞬间,白玉堂动了!

Bug很小很小,顷刻之间就被修复。 机器继续自如运转,面对这种情况它没有丝毫凝滞。从展昭八岁握住第一把枪开始,他已经被反复训导过无数遍——这道题只有一种解,那就是:射击!

“砰——!”

“砰!”

两声巨响。

第一下,一颗点22子弹弹射出去,和Buckmark的撞针轰然相击。

第二下,展昭的脊背重重地撞击在冷硬的水泥地上。白玉堂骑在他的小腹上,双手扼住他的脖颈。

燃烧棒们先后完成了使命,噗噗噗地接连熄灭。

在这一片浓重的黑暗之中,白玉堂和展昭在地板上要人命地纠缠翻滚,就像之前发生过无数次的一样。

当然,这一回的“要人命”不是某种香艳的修辞手法。

展昭能感觉到有腥甜的液体从上方滴到自己脸上,一滴一滴。他已无暇去想。白玉堂能够爆发出这样的力量,说明他那一枪没打中要害。展昭一时都不知道是该懊恼还是窃喜。不过他所有的情绪很快都被血脉中的战栗压了下去。

十一年了,他已经十一年没有碰到可以和自己单打独斗的对手了!

打倒他!击败他!展昭全身的血液开始沸腾着尖叫。

在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瞳里,展昭也看到了对于战斗的渴望。想要压倒自己吗?想要征服自己吗?呵,白玉堂,我告诉你,没有这么容易!

展昭以前觉着自己隐瞒了身份和身手,心里有愧,所以对待白玉堂的撩拨调戏都采取半推半就的调情式反抗,手底下死死拿捏着劲儿,生怕失手伤了人。决定体位的时候也全是由着白玉堂的性子来的。

想到当初小心翼翼的憋屈劲,展昭气都不打一处来。好你个锦毛鼠,好你个白玉堂,居然把我蒙在鼓里这么多年!今天要不揍死你,展爷我白练了这么些年!

他右手摸索着,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——大概是燃烧棒的残骸吧——狠狠地砸到了白玉堂的头上,力道之大,让它直接断成了三截儿。对方闷哼刚刚出口,展昭一顶膝,把他整个人掀翻在地,两个人的位置顷刻间旋转了180°。

他们都忘记了一切,什么格斗技巧,什么拳法手刀,统统忘记了。拳掌肘膝全部用上,他们就像两头野兽,凭借着原始的本能翻滚在地面上彼此撕咬。

展昭觉得他们简直可以打上一辈子。

不过战斗结束得迅速又突然。展昭的全副身心都放在身边的白玉堂上,所以当他感觉到不对的时候,利多卡因混合制剂已经沿着他的颈部血管游走到了全身各处。

在展昭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,他看见白玉堂冲着他的身后长叹了一声:“大嫂,你来得也太慢了吧……”

 

【黄油有话说】

来呀!家暴呀!反正有!大把时光!

黄油超级喜欢写“外表正经骚在骨里(这可是五爷原话哈哈哈)”zan大人的内心戏。分分钟弹幕爆炸

说了不虐吧。不过给下一章做个心理准备比较好哈哈哈哈

评论(26)
热度(1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不写了,画点画,欢迎来玩。
© 黄油西米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