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油西米桑

【陆花】【现代】【甜】无关风与月

01.

一个一千度近视的人,本来绝无可能成为警察。

可花满楼却成功上任了。

谁叫他是花如令局长的儿子呢。

不过,虽然花满楼体能身手各项指标都不错,由于高度近视,他还是只能跟着扫黄组混。

花满楼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,自然没有什么怨言。

他体贴又爱笑,很快,不止其他组员喜欢上了他,连被抓来的小姐妹们都会轻笑着相互咬耳朵,浆红色的指甲偷偷戳向花满楼的方向。

 

02.

S市是一个大都市。大都市里就应该有很多霓虹灯,夜总会,足浴城。

自从八项规定下来之后,公安和纪检系统都开始了高度戒备。扫黄组也进入了空前繁忙的状态。

在一个严打之夜,扫黄组联合缉毒大队,彻查了城西的所有声色场所。

饶是花满楼这样温润的人,忙活了大半夜也有些倦怠。

最后,他们来到灵犀足浴城——这里倒没查出什么失足少女。

四条眉毛的老板满面带笑地迎接了他们,并严肃倾听了木道人组长“关于端正作风”的小演讲。

临走的时候,花满楼回身说,打扰了,陆老板,再见。

四条眉毛笑得更灿烂了些,说,我叫陆小凤,四条眉毛的陆小凤。

我们一定会再见。

 

03.

半个月后,扫黄组收到举报,称灵犀足浴城一贯有不法行为。上次是因为得了风声才躲过一劫。如果现在去彻查,肯定能抓个现行。

因为线报声情并茂,还附带小视频.avi,木道人很是重视。当晚就带着人马搜查去了。

结果里里外外搜了三遍,还是只有几个青涩的按摩技师,懵圈的顾客,和一个四条眉毛的老板。

木道人觉得非常尴尬。

但他总不能说自己相信了错误线报。

这样影响不好,不好。

于是他又做了一个“关于构建和谐S市”的小演讲。

陆小凤依旧听得笑容满面。末了送他们离开的时候,一个个握手鞠躬过去,态度比上次更恭敬。

花满楼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心里多了一张纸条。上面有11位数字的那种小纸条。

 

04.

回去后,花满楼越想越觉得扫黄组这两次对不住陆小凤。

所以他隔天就拨通了这个号码,约陆小凤一起吃个饭,当面替木道人道个歉什么的。

陆小凤说,好啊,那你明天下班之后在公安局门口等我,我接你去。

花满楼说,恩,好。不见不散。

直到挂断电话,他也没反应过来,为什么明明是他请吃饭,却要陆小凤选地方和接人。

 

05.

第二天过得特别快。

下午六点,花满楼乖乖地站在警局门口。

他已经脱掉了肥大的制服,换上了惯穿的衬衫。

清爽的白衬衫衬得他越发肤白如雪,发黑如墨,竟像是画里走下来的一般。

瞧惯了警察装的花满楼,众同事见他这般打扮颇感意外。出门去的时候都忍不住再次问好。花满楼自然是一一笑着回明天见。

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现在谁都看不见。

失去了特制眼镜的花满楼,一米之外人畜不能辨。

原来,临下班的时候,副队长古松提回来几个小太妹。本以为只是普通的风尘女,谁知竟然是磕嗨了的,刚进扫黄组大门就开始发狂。组员大多是文职,一时都吓住了。

花满楼一面和古松一起压制她们,一面让人赶紧去隔壁楼找缉毒队长西门吹雪。

闹腾了大半个小时,才移送成功。

只是花满楼的眼镜早已经碎得连玻璃渣都找不见了。

想到和陆小凤的晚餐,花满楼也没时间回家找新眼镜。只能先清理下伤口,换好衣服出来等人。

 

06.

花满楼听见一辆车在警局门口停了下来。

花满楼听见一个人向他走过来。

花满楼笑着说,陆老板,你好。

陆小凤说,花满楼,你的眼镜呢?

花满楼说,碎掉了,来不及换。

陆小凤说,先上车。

 

07.

陆小凤轻轻牵过花满楼的小臂,另一手拉开车门,把他扶了上去。然后绕到另一侧坐驾驶座。见花满楼还在摸索着跟安全带搏斗,陆小凤轻笑出身,侧身过去替他系上。

这副驾驶座的安全带显见是很久没人用过,长短完全不合适。陆小凤低着头调整。车舱狭小,他整个人几乎覆在花满楼身上,温热鼻息带着笑意扑在花满楼的颈间。

花满楼心颤了颤,低声说,多谢你,陆老板。

陆小凤说,我叫陆小凤,四条眉毛的陆小凤。

花满楼笑说,好,多谢你,四条眉毛。

陆小凤大笑出声。

他坐了回去,飞快地系上自己的安全带,一踩油门。

小车很快被淹没在下班时分的长龙里。陆小凤还是笑嘻嘻的,一点不急的样子。

他突然问道,你伤了哪里,可以告诉我吗?

这话问得没头没脑,但花满楼就是清楚陆小凤说的是什么。

反正堵着也是堵着,花满楼就把今天下午的事情捡重点讲了。

末了,他叹道,旁的也没什么,小姑娘么,力气也不会很大的。就是那指甲磨得太尖,在身上一抓一道血。

陆小凤哈哈大笑说,指甲抓在背上,自然是疼得很。

花满楼也笑,陆小凤你也被挠过么。

陆小凤说,可不是。

堵车难免烦闷,花满楼调笑道,那姑娘倒是几世修来的好福气,能挠一挠你陆小凤陆老板。

陆小凤笑容不改,说,你现在开始修,也不迟。

花满楼脸红了。

对于一个几乎是初次见面的人,说这种撩拨的话,怎么听都有些狎昵之嫌。

但花满楼却一点不恼,只是有些热热的,像是脸上的温度融进了心里。

陆小凤不再纠缠,转了个话题。两人从严打行动一路聊到了警校生活,言语投契,竟像是自幼相识的朋友。车窗内空气热络,连带着窗外堵车的时间,似乎也被拨快了好些。

 

08.

S市最不缺达官显贵,名宅豪车。

因此陆小凤的宾利开在街上,也并不会引起过多注意。

但是现在,它停在一个阴暗的小巷口。巷道上还停留着阴天雨后的泥泞。这种地方,一辆宾利就显得格外突兀。

不过花满楼看不见,陆小凤更是满不在意。两个人下车,一起走向了巷底一家不起眼的小铺。

花满楼一路走来全凭感觉。直到闻到空气中无法形容的香气,他才笑道,原来你竟带我来这里。

陆小凤说,是啊,刚刚听你怀念读警校时翻墙出来吃的宵夜,我竟有些嘴馋。难道你舍不得请我吃这里。

花满楼一笑,走进店中寻了张二人桌坐下,朗声道,蛇老大,干煸鱿鱼圈,麻辣口水鸭,酱汁鸡翅,手撕包菜,再来两瓶酒。

陆小凤跟了进来,说,花满楼,你怎知道我爱喝酒。

花满楼笑说,我怎会知道,这是点给我自己喝的,不成吗?

陆小凤也笑,你明明不爱喝酒。

花满楼说,你又怎知道我不爱喝酒?

陆小凤说,我就是知道。

花满楼无奈笑道,你倒猜得对。不过蛇老大自酿的酒醇厚的很,别家都喝不到的,你一定喜欢。

陆小凤说,你说好喝,我自然喜欢。

 

09.

老板兼厨师蛇老大是个利落人,两人谈笑间,几盘菜就摆上了桌子。还附赠了一小盘麻婆豆腐,说是新研制出来的酱料,给许久不曾来的花满楼尝尝。

陆小凤抽空打了个电话。

花满楼听得明白,在他挂断后问,你本来定了Freya的位置?

Freya是S市排得上名号的法餐厅,据说是“值得为它飞来S市”榜单No.1。位置更是难订无比,Waitlist可以绕店两圈。

陆小凤说,是啊,不过后来担心你请不起,就半道来了这里。

花满楼自然知道他是胡扯,笑道,那么难订的位置,你这个时候了取消掉。小心被拉进终身黑名单。

陆小凤说,那有什么关系。下次你去订来请我吃,不就好了。

说着拆开了餐具。先用热茶把花满楼的碗筷涮洗了一遍,再为他倒上半杯酒。

花满楼也不客气,直接开动。下午那样一闹,加上路上堵车,他早已饿了。

蛇老大的家常炒菜的确能做出别样滋味,不怪隔壁警校的学生们冒着被抓禁闭的风险翻墙出来尝。

两人低头吃菜,一时无话。

吃着吃着,陆小凤突然说,欸,这菜蘸着麻婆豆腐的酱汁,特别的好吃。花满楼你尝了没有?

花满楼便伸筷去夹。只是他此时如同半瞎,那两个菜盘离他又远,戳了半天硬是没有夹起一片来。

正想苦笑时,只听见耳边轻轻一句,张嘴。

花满楼听着那低沉嗓音,微微一颤。嘴唇倒是比脑子先行一步张开。反应过来后,齿间已经被塞进了一块浸润着辣酱的包菜。

他只觉口腔内火燎一片辣意。也不知是那酱汁辣椒放得太足,还是因为陆小凤塞进他口里的筷子的缘故。

陆小凤缓缓把筷子抽了回来,问,好吃吗?

花满楼忙咀嚼咽下,仓促间竟没尝出是什么味儿来,说,确实不错。

陆小凤于是继续夹了许多包菜去蘸那麻婆豆腐。一半塞进花满楼碗里,另一半直直送进自己口中。

一顿饭吃了这么多麻辣包菜,花满楼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烧了起来。

 

10.

蛇老大的自酿酒看着清冽,其实度数颇高。两大瓶下去,陆花二人都有些微醺。

这时候陆小凤才叫起来,花满楼啊花满楼,你好歹是个警察,逼人酒驾算是怎么回事呢?

花满楼一心只想叫陆小凤尝尝这秘制美酒,竟混忘了他是开车来的,此时只得呐呐道,抱歉。

等等,抱歉?

是了,花满楼直到这时才想起来,今天自己是来给陆小凤道歉的。

怎么之前一直都忘了呢?

他刚想开口,陆小凤看他神色,已经明白了大半,摆手道,不必说了,同行相争,恶意举报也是常有的事情。你们宁可信其有嘛,跑来跑去倒也辛苦。

花满楼说,我们上门去找你麻烦,总归是扰了生意吧。

陆小凤说,我只盼你多来扰两次的好。

一晚上三次,饶是素来温润的花满楼脸上也有些挂不住,说,陆小凤你喝醉了。

陆小凤说,是啊,喝醉了,不能开车了。你家就住这边上吧,我送你回去,走。

 

11.

夜间寒风流动,如冰水般清凉。稀疏的路灯映得地上一块明一块暗。伴着不远处警校学生晚练的喊声,陆小凤和花满楼并肩走在这忽明忽暗的路上。

花满楼突然说,陆小凤,我们是不是很久以前就认识。

陆小凤心头一跳,说,是呀是呀,我们上辈子一定是最好的朋友。

花满楼说,我是说认真的。我总觉得我们很熟悉。但想不起来在哪见过。你大学也是在S市读的吗?

陆小凤笑道,大学?我没爹没妈,哪里读过什么书。

花满楼忙说抱歉冒犯了。

陆小凤说,花满楼,你怎么这么爱和人道歉。我没爹妈又不是你害的。何况我从小就潇洒惯了。没人管我也活到了这么大,还做了四条眉毛的陆老板,你说好不好?

花满楼想到他自幼孤苦,不知栽了多少跟头吃了多少拳头才混到现在, 心中不由得酸涩。

凝神望去,虽然朦胧一片,他仍能在脑中勾勒出到陆小凤恣意的笑容,心脏像是被利针一扎,噗地流出许多酸液,和别样情感来。

于是花满楼柔声说,很好。

 

12.

陆小凤送他到了单元楼门口,说,就是这儿了吗?

花满楼说,嗯,我毕业后就住这了,想着自己一人,清净些。

陆小凤说,你看不大清,一个人住不方便吧。

花满楼说,你别忘了,我虽然没有一双好眼睛,好歹有一对好耳朵和一只好鼻子。

是,好鼻子。陆小凤忽然勾起食指刮了刮花满楼的鼻尖,微笑道,好,我走啦。

花满楼张了张嘴,想说不如上来坐坐,嗫嚅片刻又没有开口。

花满楼虽然温柔,但绝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。这份犹豫倒是破天荒第一遭,让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陆小凤却已经转身离开。

花满楼便摸索着奔上二楼去,掏出钥匙进了屋子,第一件事便是摸到柜子里的备用眼镜戴上。接着又急急冲到阳台,竟是连灯都忘了打开。

陆小凤还在。

他果然还是留着两撇修得比眉毛还整齐的小胡子。衣服倒是换成了一身裁剪合体西装,倒像是要去参加什么高级会谈似的。难以想象,他竟然穿着KITON在路边店吃小炒。花满楼回想着不禁笑了。

陆小凤像是知道花满楼定会来看他,只朝外走了几步就已止步,恰停在二楼窗口能瞧个清楚的位置。

今夜满月,月光格外明亮,洒在半探出窗外的花满楼和他身侧的花丛身上,像是镀了一层淡金,润泽生辉。只是花满楼脸上的笑容竟比圆月更亮眼。

陆小凤转头,向上挥手,说,花满楼,再见!

花满楼也挥手,说,陆小凤,再见!

下次再见。

 


 【黄油有话说】

大家好这里是日码13k字已阵亡的黄油!

昨天看到了 @何欢 的警察花脑洞,突然就想写足浴城老板小鸡×扫黄小警察花花的故事!

本来只是打算记下梗概,心想以后说不定能开个中篇,结果不知不觉就写起来了哈哈哈。

这是黄油的第一篇陆花——一只名叫陆小鸡的撩花狂魔的故事。

希望大家能够喜欢!

其实我还有其他设定,比如下次见面怎么撩呀,小鸡为什么这么了解花花啊,小鸡到底是干什么的怎么这么壕啊……

但是今天没时间了,所以END在这里也蛮好(???)

——前传《自有情与痴》已更新 


PS

❤Freya是北欧神话中的掌管爱情的女神 (其实黄油本来想取看起来更酷的Jormungandr,但是怕被小鸡殴打……)

❤为什么要强调小鸡穿了KITON——单纯是觉得穿着紧身的意式高定西装的大仙会特别美味而已,跟KITON发音像七童什么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哦!


【下次再见啦!喜欢的话不要忘记留下小心心和评论吼!笔芯❤】

评论(27)
热度(24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不写了,画点画,欢迎来玩。
© 黄油西米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