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油西米桑

【鼠猫】WTF!怎么是你?16

-目录-

【误会终于解除!】

那辆道奇Caravan毕竟只是白玉堂在赶来的途中撬来的,从速度、耐撞击程度、防弹程度等方面来说都远远逊色于专业车辆。饶是白玉堂车技高超,再加上又展昭架着AK47去击爆追兵,等到他们甩开INTERPOL特工的时候,这辆车也成了是可以直接推进垃圾场的废铁。

从车里爬出来后,白展二人押着迷迷糊糊的Min进了一个汽车旅馆,利落地用胶布把她在椅子上捆了个扎实,和电影里审俘虏的架势一模一样。

白玉堂要问Min的问题也正是KFF想知道的,展昭知道自己对阵白玉堂并无必胜的把握,不想横生枝节,于是也默许他去审。

白玉堂站在五花大绑的Min面前,稍稍躬下身子,又露出了那样勾人的笑容,可惜说出口的话就没有那么动听了:“我向来没什么耐心,长话短说。给你几个选择吧,A,我问,你答,合作愉快。B,我问,你不答,那么,我会用刀片把你的耳朵削掉,一点点的……嘿!”

他扭过头去看身旁敲着桌子的展昭,低喝道:“怎么了?这就是刑讯逼供啊,KFF没使过?”

展昭继续抿着嘴唇瞪他。

白玉堂道:“啧,外人在呢,给我留点面子成不成?”

展昭一听就丢了个白眼过去,火花迸溅了片刻,最终还是抬手表示让步。

“见笑了,一点家庭小矛盾。”白玉堂又把头转了回去,继续冲着Min微笑,“C,用钳子一个个拔掉你的指甲盖。D……恩,我还可以换好多个方法,不过总而言之,结局都是把你折磨死,所以……”

Min嘴唇颤抖,茫然地盯着他的俊脸,时间久到展昭都忍不住想咳两嗓子。

终于,她慢慢地张了嘴:

“……大侠饶命啊啊啊!!!我说!我什么都说!!!”

惨遭声波近距离攻击的白玉堂双手捂住耳朵狠狠地甩了甩头,这才问道:“你跟INTERPOL什么仇什么怨?”

“……”Min顾左右而言他,“呃,那个,我想上厕所……”

“他们是怎么知道你的老窝在哪的?”

“我好像有点急……”

“为什么他们为了杀你,甚至不惜正面刚央情局?”

“拜托,我忍不住了耶……别别别别别!!”Min看见白玉堂指间闪出一道银光,顿时又尖叫了起来,“大侠别冲动!冲动是魔鬼!”

白玉堂一龇牙:“你再不说,我就真成魔鬼了!”

Min尖叫:“大侠有话好说有话好说!”

她吞了吞唾沫,瞥了一眼白玉堂,小声说:“……都是因为你们。”

“我们?”白玉堂道,“糊弄谁呢你?‘魔音’是在我们手上,可这跟INTERPOL要杀你又有什么关系?”

Min道:“不是!是你们!”她又向展昭努了努嘴,“你,们!”

展昭也变了脸色,快步走到了她面前:“你说什么?”

Min一咬牙一闭眼:“那什么,我从头到尾就是个背锅的——他们真正的目标是你们俩!”

这话甚为突然,白玉堂一把揪住她的衣领,喝道:“说清楚!”

“呜呜呜!”Min被拽得喘不上气,连忙用眼神向展昭求救。得救之后,她深吸了一口气,露出壮士断腕般悲壮的表情:

“事情是酱紫的:一个多月以前,我有天晚上吃多了薯片睡不着,就去扒了一下德贝数据库打发时间。翻了半天,几乎全是什么金融交易数据,真是怪没劲的。不过我翻着翻着居然看到了央情局一个资料库,保密级别是S耶,我就戳进去看了下。哎呀笑死我了,你们那个黑炭局长的真名居然叫希仁,我还杏仁呢哈哈哈……”

“快讲重点!”

“得嘞!总之我翻了半天,几十口人里就看见了一个帅哥,居然还已婚!我就说,诶嘿,这展熊飞这么厉害又这么帅,我倒想看看他媳妇儿长什么样……大侠且慢动手!”

展昭赶紧扑上去拉住白玉堂抡到半空的巴掌。

“结果我发现大侠你长得英俊潇洒威武霸气!和展队长真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!”Min尖叫着说完了这一长串,瞥见白玉堂面色稍霁,这才继续道,“……但是您实在是太英俊了,让人过目不忘,我觉得很眼熟,就重新翻进了BES想确认一下……”

白玉堂的脸色瞬间又沉了下来。BES是全球保密级别最高的云储存系统之一,‘陷空’的大部分绝密文件都保存在那里——包括自己的详细资料。

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爆炸脾气,咆哮道:“你特么把BES和德贝攻下来,就为了存几张帅哥的照片?!”

Min弱弱道:“嘤嘤嘤人家很无聊嘛!你以为谁的生活都像你们一样充满乐趣吗?”

她的眼睛里突然亮起了迷之星光:“啊!一个是桀骜不逊的赏金猎人,一个是温润如玉的超级特工,两个本该是死对头的人竟然一见钟情相知相恋!还以平民的身份来和对方生活在一起!这简直比小说还要精彩啊啊啊啊!”

“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蛇精病的小说?!作者的脑子里一定有洞好吧!!”

Min撅起嘴唇:“我估计也是,她刚甜了几章就开始狂撒刀片,虐死人了!Anyway,这之后没过几天,我就被INTERPOL的人逮住。我搞了那么多事情,本来是被关小黑屋的,但是他们一翻我收藏夹,就发现你们的事情了……”

“然后?”

“然后就是让我放消息说要卖‘魔音’咯!要是KFF和‘陷空’追同一个目标,分分钟就会火拼起来呀,相爱相杀什么的,我一听就给虐哭了。诶,你们俩可真是能打,我当时差点给吓死!不过好在控制我的那几个探员居然都被你们解决了,我当然就趁乱跑掉啦。”

展昭心里一跳:“那场交易是INTERPOL安排好的?”

“是啊,但是你们俩都完全不按剧本走来着……”

“干!”白玉堂怒道,“难怪那帮孙子要逼我们去抢那解都解不开破玩意给他们!”

展昭突然面色大变,狠狠握住她的肩膀:“那‘魔音’呢?也是他们安排好的?!”

“那当然啦,‘无缝’系统的漏洞我早就修好了。唉,其实我不想的,你们知道为了找那玩意儿我熬了多少夜么,眼睛都要弄瞎了。可他们拿枪指我脑门儿啊,把我给吓得!那硬盘死贵死贵,但毛线用都没有,就是块美型的大砖头……疼疼疼!”Min吃不住肩上的力道,惊叫了起来。展昭手上相当用力,她甚至听见了自己骨头嘎吱作响的声音。

展昭的双手都捏得指关节泛白,但他的脸色竟比手指还要惨白几分,嘴唇上也褪去了血色。Min又连连痛呼了两声,展昭才怔怔地松开手。

“猫儿?”

不要说Min,连白玉堂都被展昭此刻的表情吓着。他小心地伸手去扶,还没有碰到衣袖,展昭立刻反手握住他。

白玉堂这才发现他的手指是何等冰冷,掌心里还出了一层薄汗,沁进自己心里。

二人四目相对了片刻,白玉堂已经有些明白过来:“他们说我做了什么?”

展昭像是被一团空气扼住了脖子,呼吸都困难:“……靖……靖关……”

“靖关?”白玉堂楞了一下,猛然反应过来这个名字的含义。

——叛国罪!不管在全球各地的哪个国家,这永远都是最重的罪名,不仅是写在法典上,更写在每一个爱国者的心里。

他神情一凌,凤眼微微眯起,瞳中流露出杀意,面颊上肌肉紧绷到抽痛。

展昭的左手越握越紧,像是生怕白玉堂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。而右手缓缓抬起向白玉堂面颊上抚过去,手指微颤,在碰到他脸上伤疤的瞬间更是被火燎了一般的弹开。白玉堂一把捞住,把他的冰凉的双手都笼在自己掌心里,仔细地呵着热气。

他看着展昭眼帘低垂,牙关紧咬的样子,胸腔中惊涛骇浪翻滚。他在知道展昭真实身份之前就清楚,自家的猫儿虽然看起来温吞水,但是骨头比谁都硬,出了再大的事情也只是笑着去咬牙解决。而在他身份曝光之后,展昭更是变成了精钢炼成的机器‘南侠’,永远是无懈可击。从三年前的初见到现在,白玉堂从未见过展昭在任何时候、任何人面前流露出软弱的模样,除了那一次……

白玉堂突然想起了那一通电话。那个时候的猫儿多半也是这样轻轻颤抖着,缩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跟自己细碎地说话。什么晚餐啦,数据出错啦,旅行啦……

他们都做着双份的工作,时间紧得很,常常要出差。但就算再忙,只要没重伤到昏迷,他们都不会忘记给对方打电话。

比起价值数亿的毒品下落和国际军火蛇头的行踪之类的事,他们聊的东西简直比一粒芥子还小(现在想想,大部分还都是绞尽脑汁瞎编出来的日常),但他们就是乐此不疲。

所以那一天,白玉堂在通话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多想什么。可是现在回想,他简直心疼得喘不上气——猫儿突然被告知自己同床共枕三年的爱人是卖国贼,心里惊疑混着绝望,痛得怕是要呕血。可是他却不能说,对谁都不能说,只能一个人躲起来,小心翼翼地试探伸出爪子试探。

因为白锦堂的关系,白玉堂跟探员‘芸’算是经常见面。即便他那时候还小,白玉堂依旧记得她说到守护S国的任务时那样坚毅的表情。对于‘芸’和‘南侠’这样的人来说,保家卫国就是毕生的追求,是绝对的信仰。

若是一个人的信仰正面轰击本能呢?

人心就是那角斗场,信仰和本能在台上拼杀。究竟谁能站立到最后?无人能肯定,但有一点确认无疑——那个人会被这两股力量撕成碎片。

白玉堂张开双臂,把展昭揽进怀里。展昭难得顺从地把脸埋进他的肩窝,双手在他背后环绕,手指掐进他的肩胛骨去确认臂弯间的存在。

身前的躯体还是像往常一样炙热如火,可差一点,只差那么几厘米,零点几秒的功夫,他就可能永远失去温度。

他想到自己在跃上白玉堂的车前还特意在巨阙里留了一颗子弹,心里又愧又痛,恨不能把它直接送进自己的太阳穴里去。

白玉堂感受着他的睫毛在自己锁骨上扑动,伸手摩挲他后颈紧绷的肌肉,并努力让自己颤抖的身躯也平静下来。

 

【黄油有话说】

阿敏:HELLO? ? ?  Umm, you guys needa room or something?

ABSOLUTELY!!!下一章终于!可以!!啊!

刑讯前的小斗嘴是我在史密斯夫妇里最喜欢的一段啦~超搞笑der

评论(38)
热度(1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不写了,画点画,欢迎来玩。
© 黄油西米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