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油西米桑

有些红线,还是不碰为妙。

最近在写的一篇陆傅文,因我无法控制剧情走向,面临重度难产。 
 
写这篇文的过程让我想到了卡波特著名的那句话:“头脑可以接受劝告,但心却不能,而爱,因为没学地理,所以不识边界。” 
 
陆雨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个角色。概括起来就是一个苏字。他比白五爷还多了一份霸道总裁的魄力和邪气,写得人心里小鹿乱撞,只想把振华宝宝整个打包,再贴上“天长地久百年好合”符咒捧到他面前。 
 
可是大脑知道我不能。 
 
我不可能让任何一个毒fan子获得幸福美满的结局。至少在我笔下的世界里,绝不可能。 
 
fan毒是为了一己暴利,害得无数人家破人亡的罪恶之源。就算不能彻底禁绝,至少应该被极力打压。现实中媒体总是不吝于报道du枭们的凄惨结局,大抵也是为了给不明事理蠢蠢欲动的人一个警示——做这种坏事,下场就是这么惨,你怕不怕? 
日积月累的,思想钢印就能慢慢成型了。“QJ害人害己”“千万不要沾染du品”“wei xie小孩子很恶心”,等等。 
 
这样很好。而我不希望自己或是别人出于任何目的去撬动这一过程。 
 
虽然这样说有些托大,但是一想到任何人会因为我的文字而产生“求求杨左使来强我呀~”“为什么陆雨要死啊~不能长相厮守吗~”的想法,我就觉得脑子里嗡嗡嗡。 
 
我一直是鼓励放开手脚进行同人创作的(这也是我喜欢LFT的一个重要原因:没有版规没有管理员),但是有些红线我真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去碰。因为我们都不知道,在屏幕另一段看着这些图文的人会是谁,而这些作品又会给他带来什么程度的影响。那么就尽量让这个影响积极一些吧。 
 
PS 我初中的时候在一本耽美杂志上看到一个故事,讲的是一个十五岁的男演员喜欢小孩子,然后一个五岁的小富二代对他产生了病态的依恋,长大成了影帝之后,仍然疯狂地喜欢龙套男演员。这个连载是一个著名大大写的,很红,我当年还买了很多周边。刚刚突然想到它,不寒而栗。

评论(19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不写了,画点画,欢迎来玩。
© 黄油西米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